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经普办对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数据处理业务进行培训

  8月4-6日,广东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数据处理培训会议在惠州召开。各地级以上市、三个省级综合试点县区以及惠州市各县(区)经济普查数据处理的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为了让各级普查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经济普查数据处理技术,会议专门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技术专家,采取技术讲解、实地操作、交流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对PDA使用规范与技术操作、移动终端管理平台、经普单位比对试点程序、经普移动数据采集软件、普查区划分与管理软件、普查区绘图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所有参加培训的数据处理工作人员分成7个组,分别到7个试点普查小区,实地测试PDA设备、卫星定位、数据采集上报等操作,国家统计局专家全程陪同,现场详细解答实地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类业务和技术问题。

  各地经济普查数据处理人员经过培训,对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要求、普查区划分管理和移动数据采集操作等有了全面的认识,为顺利开展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