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下半年全省统计信息化工作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和数据库建设培训班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源管理与开发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工作要求,7月15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信息化工作网络视频交流会议,部分地市统计局分管统计信息化的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市统计信息化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统计局数据中心解读了《方案》,阐述了今后全省统计信息化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各级统计部门在统计信息化工作方面的职责和任务。会议通报了近期省统计局在对14个市统计信息化工作的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今年上半年全省统计信息化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方案》,结合今年统计信息化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经过会议交流,全省统计信息化工作人员统一了思想认识:一是将“加强统计数据管理工作,推进统计数据开发应用”作为今后统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点,在统计工作中广泛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为统计改革创新提供强大的支撑,努力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二是根据《方案》要求,全力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为全面落实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夯实技术基础。三是根据今年全省统计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按计划完成各项信息化重点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