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大数据与数据挖掘”信息技术培训班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统计工作需求,扎实推进全省统计数据资源管理和开发应用工作,近期,广东省统计局委托中山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了全省统计系统“大数据与数据挖掘”信息技术培训班。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专题辅导,副局长彭启鹏作开班致辞,全省各级统计部门信息化管理人员和统计专业人员共320多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幸晓维以《大数据时代与统计创新》为主题讲解了大数据的概念、特征和应用情况,以及大数据对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影响。幸晓维强调,作为数据重要生产者和使用者的统计部门,要勇于迎接大数据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积极变革统计理论、观念和生产方式,在数据生产、搜集、分析、清理和挖掘等方面不断创新。

  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多名教授和专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软件工程概要与发展、项目管理与统计工作、工作流技术与应用、数据库技术发展与应用、大数据与数据挖掘和云计算等课程,引导学员积极思考和深入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探寻运用信息技术有效开展统计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开班典礼前,幸晓维和彭启鹏等与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进行了会面,双方探讨了省统计局和中山大学在大数据与数据挖掘等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事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