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中心机房建设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12月25日,广东省统计局召开中心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会议。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信息中心等专家以及承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彭启鹏介绍了省统计局中心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概要情况,专家们现场勘查了机房及配套设施,审阅了项目相关文档,听取了建设单位项目工作汇报、承建单位施工报告、监理单位监理审查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文档资料规范、完整,符合验收要求,项目建设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和合同约定内容,机房投入使用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省统计局中心机房是全省统计信息系统的核心,是全省统计调查信息处理和数据存储的中心,是上联国家统计局、下联各市县统计局的数据传输中枢。省统计局高度重视中心机房建设工作,严格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建设标准,认真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设计方案审定、项目公开招标和项目建设实施等一系列工作。自2011年8月中心机房主体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行以来,先后为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广东省节点、广东省统计业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广东省统计业务专网VPN接入系统、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系统等信息系统的建设提供了必要的工作环境,为顺利完成统计“四大工程”、统计联网直报、广东省扶贫开发统计监测、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统计业务工作和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省统计局中心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的全面竣工,极大地提升了全省统计信息系统的装备能力,为全省统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发展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