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开展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试点工作

  按照《广东省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工作方案》要求,广东省统计局继完成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工作需求分析、制度开发之后,于4月13-17日组织开展了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试点工作。

  这次试点由省统计局统一组织,佛山、珠海、江门、清远等地市共同参与。省统计局与佛山市统计局联合组织,选取南海区、里水镇以及所辖的鹤峰、逢涌、小布三个村委会作为现场试点地区;珠海、江门、清远三市统计局选取所属的一个县级单位、一个镇级单位和一个村级单位进行实地试点工作。试点期间,省、市、县(区)、镇、村各级试点人员分别登陆广东省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完成《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和农业生产季度报表的录入、审核、验收、汇总等工作,对广东省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制度进行全面的测试。

  在试点过程中,各级工作人员认真收集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详细记录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统计局将根据试点测试结果,进一步完善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制度。

  按照工作安排,省统计局将在5月份开展全省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业务培训,6月份将正式实施全省农业综合统计报表联网直报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