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汕尾市局以网络扩容为抓手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汕尾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信息网络建设,以国家和全省网络扩建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做好全市网络扩容升级,着力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

  一是大幅度提高网络带宽。市、县两级统计部门积极筹备网络建设资金,扩宽网络带宽,目前已建成市级互联网出口100M,各县(市、区)互联网出口30M(共享)。2014年9月以来,经省、市、县统计局与各地信息中心多方协商,顺利完成电子政务外网100M三级网络设置,建成后,县至市统计专网由2M扩容到100M(共享)。通过大幅提升统计专网以及互联网传输速度,为统计人员开展数据监管和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创造了高效快捷的数据传输通道。

  二是高标准保障网络安全。市统计局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基于网络环境,针对统计数据、信息的收集发布过程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成立汕尾市重要统计信息系统和统计网站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日常网络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对更新信息交换和系统安全补丁、全面杀毒等环节工作进行监控和管理,有效保障信息网络系统和信息内容的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