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获评2015年度国家统计系统信息安全考核优秀单位

  近日,国家统计局通报2015年度全国统计系统信息安全考核结果,广东省统计局在安全规划、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安全培训等4个大项、16个小项的考核内容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评信息安全考核优秀单位。

  统计信息系统是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在网络环境下依法行政、服务于民的载体和工具,统计工作高度依赖于各种信息系统。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省统计局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省信息安全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坚持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信息安全“三位一体”开展统计信息化建设,坚持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安全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制定信息安全工作规划,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将信息安全防护技术应用于各项统计业务工作中。

  省统计局每年定期开展全省统计系统信息安全培训,增强各级统计人员信息安全和数据保密的意识,提高信息安全防范能力。认真完成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检查、考核、整改等一系列规定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还联合专业信息安全服务机构对全省重要统计信息系统和重点统计网站开展信息安全监测工作,制定监测、指导、整改、反馈、核查等工作流程,建立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周报制度,每周对全省及各地级以上市的重要统计信息系统和重点统计网站进行一次全面监测,发布信息安全监测报告。每周一次的信息安全监测,及时通报了各地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及其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提供了相应的整改方案,有效地指导和帮助各级统计部门不断完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从2015年9月迄今,省统计局已连续开展了44期全省范围的信息安全监测工作。在各级统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统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各项统计工作的开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