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江门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部署统计信息化工作

  9月6日,江门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传达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统计信息化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部署下阶段重点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张其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市)统计局局长、分管统计信息化的副局长及市统计局各科(室、队)负责人、相关专业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

  张其中传达了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精神,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全市统计信息化工作,肯定了全市统计信息化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服务系统建设等领域上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区(市)统计局要充分认识大数据时代下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统计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及内容,并对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统计数据资源管理与开发系统的应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工作;三是要启动并推进区(市)统计自助服务云平台系统节点建设;四是要全面推进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做好数据整理,按时按质完成统计历史资料的整理归集和共享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有关人员操作演示了数据资源管理系统和统计自助服务云平台。各区(市)统计局负责人重点围绕推进统计信息化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