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广东省政务数据资源调研组到省局调研(图)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的工作要求,推动政府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放,6月8日,由省经信委、省编办、省信息中心、省电子政务协会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到省统计局开展广东省政务数据资源调研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杨骁婷首先欢迎调研组来省统计局开展政务数据资源调研工作。杨骁婷指出,统计数据是政务数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资源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广东省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实施方案》、《广东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实施细则》等有关要求,制定了统计数据资源建设的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省统计局将全力协助调研组摸清省直政府部门和主要事业单位核心业务以及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共同构建全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体系,加强对政务数据资源采集治理、汇聚整合和关联分析,为推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示范应用,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按照调研工作计划和调研步骤,采取业务对口方式,从统计业务和信息技术两个层面开展政务数据资源调查,全面了解统计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核心业务系统情况、权责清单许可、执法和公共服务等事项。

  省统计局数据中心、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综合处、人事处、普查中心等相关处室业务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