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珠海市统计宏观数据库系统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为搭建一体化数据处理框架迈出重要一步

  10月10日,珠海市统计局召开珠海市统计宏观数据库系统开发项目验收会议。会议邀请省统计局、珠海市信息化办公室、珠海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的有关专家作为评委。市统计局有关人员和项目承建方参加验收会。

  会上,专家评委先后听取了珠海市统计局和项目承建方的项目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文档资料,观看了系统演示,对项目需求、合同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最后,专家评委对项目达成了一致的验收意见:项目建设符合珠海市统计局业务需求、未来发展方向,有一定的前瞻性,项目建设必要;项目已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达到合同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强后续运维服务。

  据悉,该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打通各专业的数据孤岛,盘活统计数据资产,替换使用了十几年的旧系统——“月报系统”,而开发的一个统计宏观数据存档平台。该系统由珠海市统计局人员深度参与底层设计,使用了自行研发的统计元数据体系,不但完全保留了旧系统的所有功能,而且更加规范了统计宏观数据的存储,使数据的查询、提取更便捷,为数据二次开发打下了良好基础。项目自去年9月立项,今年6月开始试运行,9月正式上线,历时一年多,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内容,目前系统运行稳定。该项目既是统计信息化的一次创新,也为搭建珠海市统计局一体化数据处理框架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