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全省各级经普办积极备战普查登记阶段数据处理工作

  为保证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12月中旬,省经普办数据处理组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部署普查登记阶段数据处理工作,对省、市、县(区)各级普查人员开展数据处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省、市、县(区)、镇(街)各级经普办通力协作,上下一心,认真落实国务院经普办关于四经普普查登记阶段数据处理工作的各项要求。

  各地普查办在继续完成单位清查相关工作的同时,紧锣密鼓做好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备战普查登记阶段数据处理。截至12月26日,各地经普办数据处理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各地经普办根据培训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针对县(区)、镇(街)经普业务骨干的数据处理培训。全省已超过1.4万名经普业务骨干参加了市、县经普办组织的数据处理业务培训。

  二是在各地经普办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省在全国第一个完成建筑物审核工作,并已将审核成果上报给国务院经普办。

  三是各地经普办积极做好PAD设备的保障工作,目前全省计划投入超过6.3万台PAD用于四经普普查登记阶段的数据采集工作。

  四是各市经普办对数据处理环境进行了维护和更新,保障各级专业人员实时在线处理四经普普查数据。

  在四经普普查登记阶段,全省各级经普办将实时监控四经普数据处理系统运行状态,及时解答各级普查人员数据处理业务问题,指导各级普查人员规范开展数据处理工作,确保四经普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