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中山市经普数据处理五措施全力保障普查登记顺利推进

  随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持续推进,中山市调动多方力量投入四经普数据处理,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组建市、镇两级数据处理工作小组,指定专人管理维护数据处理平台系统,落实两级普查机构数据处理工作职责和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二是以省数据处理视频会议内容为依托,组织镇级数据管理员开展数据处理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普查数据处理相关软件及平台的使用操作,实时监控平台普查数据。

  三是出台《中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协调全市普查机构人员、服务外包公司人员、“两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质量控制为核心全面保障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四是制定PAD的管理办法,明确PAD设备的使用、数据安全及备份等各方面的管理要求。

  五是执行数据定期汇总、筛查制度,强化普查员现场随报随审、专业审核、数据处理小组三级联审,及时发现情况,即时反馈处理,把好数据质量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