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广州市局举办2019年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水平,提前做好迎接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准备工作,8月9日下午,广州市统计局举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全局上下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亲自督导并到现场参与演练。市统计数据管理中心组织了由局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运维服务商、安全服务商和应用开发商共计12人组成的应急演练队伍,从市统计局此前制定的信息安全应急预案中挑选了联网直报系统页面被篡改、0A系统被攻击、互联网出口防火墙突发故障三个场景演练方案进行演练。演练前向市公安、市网监部门和省统计局进行了报备,并通告全局。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下午3点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到下午4点半结束,在一个半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各安全保障岗位上的人员密切配合,对安全问题从发现、上报、排查、处理到最终形成报告均能按照应急操作规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很好地检验了市统计局对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邀请了省统计数据中心负责人进行全程观摩,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市统计局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安全演练在广东统计系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的同时,也对本次演练中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全省统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志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在信息技术不断更新、安全法规不断完善的新形势下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全方位做好安全技术保障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链接: